首頁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Latte Art 學神

正當陳豪主持的捷榮咖啡呈獻:品味咖啡這個節目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討論時,兩位上司答應為辦公室添置一台咖啡機;四千多港元耶,還未算每杯咖啡用的那種專用咖啡鈕都成本近六港元;我打趣問他:「波士,你這是認真的嗎?」

從前在總公司,都有一台;比我們這台還要高一檔次;銷售員來過十幾廿次,既耐心又熱心地教了一遍又一遍,可是大家從來無心去學,反正茶水間有專人侍候就是。也從來沒有人注意茶水阿姨自己是不喝咖啡的,那麼,即使阿姨盡了最大努力,又如何懂為大家造一杯專業的咖啡呢?!

機送來了,玩了整個星期,都搞不定那枝蒸氣桿!


不過,造咖啡的確應算為一種生活藝術,每人有自己的喜愛的獨有味道,有自己的沖調方式;你可以只欣賞那香氣帶來的觸覺感受,我初出道時就爭著每早去為我波士預備一壺滴溜咖啡,因為我愛嗅那種咖啡裊裊的香氣。你也可以參與其中,像看一齣歌劇、一個畫展那樣,用欣賞的眼光,領會那藝術對思維帶來的衝激。 甚至去將這種藝術用自己最獨有的演技演譯出來,讓更多人來分享來讚賞。

不過更貼切現實的,那是讓自己可以開溜一會,讓腦袋放輕鬆一刻的最好藉口——之前我不是不懂,卻原來只似懂非懂;知道又不想做,更多是不太適合張揚地做。

現有這麼好的環境、材料和氣氛,明明白白的放著,豈可容它枉費了兩位上司一番美意。決定好歹要把它好好的弄得上手。

一直好想跟打手學習拉花的技巧,只是沒有好的咖啡機,大抵還是不行的吧。

先謝謝打手老師,二話不說用自己餘暇時間,老遠跑來教導我們三個笨學生。

開課了:

(「哎也!忘了買奶壺呀!老師!」打手就從他的背囊中借出他私伙。)

海豚小姐在造了很多杯「原子彈磨菇雲」之後,終於出了這杯——像「屁股」的心?

哈哈,我們笑得打跌後,我說看我的!  一出手,就成了!「這是先有備課,與沒有備課的分別!」

「臭美!妳的哪是個心!只是隻爛手套啦!」正好戴隻手套的鹹豬手要摸妳的屁股啦,還說呢!

「看我的啦!」鋼琴小姐說。

「跟妳的人一樣是又乾又瘦,還要偏的嘍!」

我們統統在噓台!

都擁著捧到那還在房裡忙著的上司案前要求評分;看他那個為難樣,就夠樂!



「以後不要在外買咖啡啦,我們會為你每日送一個心耶。」看我們嘴巴多甜,才只為在爭那個每日一次的練習機會;虛假到了家嗎?你理會得!哇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