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手尾

這天心情份外低沉,只想在一片空白死寂中,隱藏起自己,勉力自己鎮靜著去清掉那些因為另一件突然而來的超困難工作,而在桌面積存了近兩個星期卻已壓在死線上的大堆文件。

也許是多晚睡不好也就睡不夠;越是勉力而行,越是心煩意燥。

只好在午飯時,出去溜一溜;雖然我從來都不喜歡在這最人多的時候送自己入這蒸籠,跟街上忙於買飯的途人們擠擠踫踫;但畢竟溜開一會,應該還是對身心好的。

已經一時多,整個地區都是匆忙的人,正打算溜一個圈就隨便買個麵包什麼的回辦公室這個避難所填肚就是……手機這時響起。

這台新HTC 手機,才只不過昨天起始使用,在不足廿四小時中已經當機六次,既然已向供應商要求下午另送一台來換機,我只好將它包在塑膠袋中。沒料到這一刻響起,我只好 像一個老婆婆似的怪舉動,將塑膠袋翻開把手機拿出 (一個穿著優雅行政套裝的女人,站在人來人往的商店街中做這樣的事!唉,所以呀,親愛女兒,若他日在繁忙都市中遇見人家古古怪怪的,也都不必再見怪;相信 有時事情如我,是事出必有苦衷。)

「Bee,在哪?」一把柔膩的男聲。

「問來幹麼?」是疑惑加上一份惱人情緒。
  
「沒有呀,剛巧在妳工作地區,正掛念妳嘛,看是不是能有運氣跟妳吃個午飯嘍。」聽聽這種語氣!不過,當我的人腦把這男的圖像連出;我想不笑出來也不行。

別說人家這份心意難得,就是這個人從來不介意我溫柔語調還是鈍斧呵叱,都會努力逗我一笑。也再說這句話用在已婚女人身上,就是任何少女也喜悅難禁吧;人家可是說「是否有幸相伴」呢,哪個女的不能陣敗?嘿!

「我在妳公司樓下7-11呀!」

「我在你後面呀!」哇哈哈!看我小小還擊。

他戴著口罩:「把這闊下巴包一包,是不是看上去俊多了!」

「嗯,的確沒平常那麼難看!」

他病了好些天,都猜到這個人向來夜夜笙歌,還老充自己是壯漢;看來男人統統犯上這個毛病。我想起那位平日遠在內地的另一位男性老友,近日也說被感冒纏上,都偏不肯示弱好好休息。

面 前的這位,看來的確身體不適了,說話慢了,腦袋也看來轉得慢了;不過,我也不諱言,我這些天工作過累,也不願多話;兩人不在狀態下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著話 似。 也幸好是他,否則要是這種情況來者是個有心人,怕且就要評Bee是個悶蛋中女,從此不願多見。但他不會,他早見識過工作中的Bee是怎麼個模樣,優閒時又 另有一套作風;所以他才敢在這種時候來找我;而且,還是來跟我討論他的工作。

新的工作明顯給他很大的精神體力衝激,彷彿很久沒有見過他對工作躊躇滿志,目標明確的模樣。想起他之前為要離開多年滿意的崗位難捨難離時,謙謙來找,請我為他的履歷書及面試時如何,給點意見。這刻見他重灌力量,還無時無刻在說話裡都連上工作小事,心裡很為他高興。況且,我向來就最喜歡見到男子這氣慨,一份出自事業專注的魅力;我想這是女人天生對異性傾慕的弱點吧,就像年少時看見籃球上男生揮汗接球時,就像看著《鐵達尼號》的 Jack 專心一致為 Rose 寫生的時候……

曾經在某場合,我們和他同認識的一位朋友小馬,跟我們倆說:「……我覺得因為Blog而認識像Bee妳這樣精彩的人物,是榮幸啊,就是跟妳比較親近那一幫都統統是高人呀;只是就覺得這位仁兄是多餘的啦,有點格格不入嘍……」當然是說笑,話沒有說畢,就給「這位仁兄」扭脖拉去廝殺啊,哈哈哈。

不過說的也不全妄,相類似問題彷彿島主也曾問過:「……我倆都是男人也不奇怪,就是想不出竟然妳也能跟他投契……」我答:「你以為他是個男呀,你看偏了沒看準他靈魂啦,他其實是個女人靈魂入錯了男兒身驅呢。」

Blog好友看官看到這裡,一定已知他是誰。

午飯過後,發現這仁兄除了在午飯慰我一刻寂寥外,原來還加送了我surprise!
就是——感冒菌。

所以,這個故事教訓各位少女們;,在身體狀況不佳,或情緒不穩時,千萬別為男生給你一點驚喜就喜出望外,小心有手尾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