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我人生激活素

我的 BLOG 靜了好一陣子,除了因為工作太忙之外,也許亦因為思想需要「叉電」。

上司不喜歡我寫工作有關的,無論那些是我個人管理慨念,還是個人工作上感受;總之涉及工作,都覺得要避嫌,okay okay,我投降,雖然我並不認同。

老公說得對:「你自己其實向來都不多愛談工作,只不過你是不服氣罷了;人家叫你不要做,你偏要做就是,你之所謂為不高興,只是你反叛心作崇吧!」哼!大塊先生,你不是從來不看我文嗎?你怎麼又知道了!

「你不寫工作,話題還是多的很,幹麼偏要跟自己拗氣;寫你的遊山玩水,寫女兒,寫整東整西也夠比人多出一倍啦呀」說的也是。

不過,停寫最大的失著是——眼看 BLOG 人流速失;要把讀者從新儲回來,談何容易。於是,就這樣一直在洩氣中!

看到BLOG 好友Agnes在靜了好一陣子回來,忽然感受:「要來的總是會來的吧。」看Frostig 和 Happy 妹妹不離不棄;還有藍藍回來報告:「婆婆要我早上把電腦開著,讓她看你的文,她也愛上了讀妳文。」叫我寫的心如何能就此靜下。

這 日,小雪老師在電話說:「新一期文集要找篇散文,我手上新詩、詞、短篇都有啦,就是沒有什麼人寫得好散文,我就想起去你那裡翻一翻。還都不及先問過你,就 把文選用了。」其實早答應過小雪老師,我BLOG 中的文章,她全權可以隨時選用。 只要是她能選用我的,還真是我榮幸矣。 她說:「選了《閒逸之孤芳自賞》。」

「還挺新近的呢。」我咕噥著,因為近期寫文情緒不太穩定,對近作都無太大信心。

「正想問你幹麼近期沒什麼新作。」這是一句對寫手很管用的催化劑;意思幾乎相等同:「喂!幹麼好好的,就腦閉塞,沒有作品,瞎叫我白摸門釘!」其實是具非常鼓勵性的。

早前上司問:「……其實只不過在網上寫寫日記,不寫也不是什麼損失吧。只奇怪看來也不止妳一人在寫;可是人們就衝著妳的而來。是什麼令他們那樣咬著不放?」這說是否在問,究竟是我 BLOG 吸引,還是招搖;是見仁見智吧。又問:「如果是個人日記,那就太公開了吧!」

我一時間,不知從何回答起;這不能說是我個人日記,BLOG 本來就是公開的,現在說成我太公開我的日記,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我反問一句:「如果君有些讀者,偶爾會來留言問:『近期沒事吧,都不見妳有新文章發佈,挺想念呢。』君會棄筆廢寫嗎?」

又問:「既不是要出書,又不是打算轉職作家;那在這裡寫呀寫,又何為?」

先 生,的確有小出版社來敲過門,但我在見識過另一位BLOG 好友棄職從寫,出了幾本書後,差點因為被逼迫著寫不由己的文章和故事,而想過對簿公堂;我沒有這種奢望,更自問不是一個乖巧順從的寫家,當日養家不從寫, 今日更絕不能走上這條路。  事實亦更有某推廣公司敲過門,想以我BLOG 創作一系列小DIY 精品及感人親子小故事推出,兩番連絡不巧撞在我公幹期,人家以為我這方沒誠意放棄了。

不止這些爛文章,還有從前為玩票替好友在時裝上配襯的DIY 飾物,也曾多次有報章來邀專訪;結果我也因為在職中不願見人,以只報作品不報人,而統統推掉了。

可惜,沒錯,是有很多的可惜。 不過,我還是清楚在職要尊重在職;那些玩票,適可而止。

那我因何而感到滿足,而還興致不斷?

就是當女兒回家說:「我班同學好仰慕我媽媽,還說要來拜妳為師啊!」的時候。

當新認識的一班娃娃收集家少女們,在大叫:「BEE 媽,妳真是我偶像啊!」的時候。

寫,因為這是我生活一部份,我色彩人生的一份激活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