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365 Valentines Day




收拾廚房的餐具櫃時,翻出這把小白瓷匙;是1988年,人生第一次去日本旅遊時買的其中一件紀念品。

當年買的東西滿滿一行李箱,把原先帶過去的衣服都丟掉,才能把東西扛回來。可是今日沒什麼東西留得下來,今日看這小匙特別觸動回憶。

這是當年一家設在新宿名叫 Valentine's House,說是由兩位當年名燥一時的兩位相聲組合,合作開設,裡面所有貨品都是他們一手一腳設計;而打著的標語就是「365 Valentine's Day」,統統以金色標語字和紅色在閃的心為主調。

見到這小匙勺的是呈心型的,其實相當不實用;不過,年輕人!’就是最愛不切實際的東西!
也許,就因為它不切實際,才能有機會留個全身至今日跟我重遇。

有人說過,但凡設計涉及 ♥ 這個圖案,先封了虧本之門;年輕的心,都經不起這個符號的魔魅勾引……像在閃動中的可能還尤其覺得佻皮可愛吧。

如果不是日本演藝圈那些沽名釣譽的偽設計商品,那麼來自兩個相聲男演員,倒是感情相當細膩浪漫的一派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