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I Love Istanbul Cafe


今日在旺角蹓躂,順道趁下午茶時份,跟好友 N 聚一下。

他提議去他工作的大廈裡一家 Cafe 坐坐,試一下來自土耳其的咖啡和甜點。

樓上Cafe一向不是我喜歡的,不過主理人老闆夫婦跟好友認識,又當別論;老闆娘Grace 一忙畢招呼試食 Turkish Delights 的客人們,立即為我和藍藍挑來幾種不同的糖果口味。

這種結合著狀似廣東花生軟糖、一般家造果凍糖……模樣的糖塊,上面醮滿一層薄薄糖粉;賣相不見得很高吸引力。 糖果是用來伴著咖啡一起用的;感覺像英式下午茶,伴茶或咖啡的小曲奇。

不過我很相信,能夠成為土耳其的傳統特色小食,從古至今經歷那麼久遠的文化催動,今日仍然被稱為當地最受普羅喜歡的家鄉甜點,一定有其道理。

正當Grace 向我們解釋這些稱為 Turisk Delights 糖果甜點,都是從丈夫家鄉土耳其當地空運送港,完全原味。

不久,老闆Guner 也回來,外表很酷的,其實相當細心;為怕藍藍喝不慣土耳其的濃冽黑咖啡,他將咖啡改為意式,讓藍藍加入奶和和糖。
Grace讓我們試了很多不款式的Delights,我會說,我獨對那包著開著開心果仁那款,最回味。
人作咖啡測運程的,有興趣的不妨去試試。

Grace 極力推薦的米飯布丁,製作需時,要預定;這日無緣一嚐,決定揀日再去,會預早給Grace 搖個電話預約吧。








I Love Istanbul
Turish Delight, CHocolate and Coffee
www.ichloro.com
Mr & Mrs Buran
旺角百寶利商業中心樓上13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