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綠田園中秋水燈孔明燈晚會

無意的一夜,跟 P 的 P 朋友一起吃飯;愛拍攝的他提及跟朋友在 Facebook 中參加了一個中秋活動,主題是放天燈的,對攝影發燒友來說,應該相當有瞄頭的活動。


想起跟藍藍那年專程去台灣的平溪看看什麼叫天燈。

趁這個節目,帶同爸媽和我們一家子去參加吧;反正地點那麼近。

今日,身體其實有點抱恙,只是國慶日;由早上起床看電視直播天安門前的閱兵,心情都跟著歡慶高漲。

之前已聽過綠田園這名字,但還是第一次去,在天水圍西鐵站乘的士過去。結果比大會指定開始時間早到,只見一張小桌開在門前,兩位工作人員,很隨便地跟我們在名單上核對過名字,就告訴我們一會兒被安排的爐號,就請我們自由活動一下。

時候還早,我們在綠田園裡的魚池裡餵錦鯉、玩踩高橋;終於將個多小時打發掉,到燒烤時間。






綠田園的燒烤棚建得太矮,只有四個盡頭角落裝有牛角風扇;我們被編在整個棚正中央,跟另一家人合用一爐,可惜四周被重重烤爐圍困,空氣窒悶,汗流夾背,加上食物款式少,質素勉強;連最愛燒烤的媽媽和大塊都受不了,甚至打算什麼水燈天燈都不要玩啦,吃飽就拍拍屁股快走好了。

雖然後來見最外圍的一個爐的人已走,我們要求換地方得到答應。可是只能改變我們早走的打算。 主持人見大家也都吃得差不多,只好答應提前放水燈。
原來水燈就安排在剛才的錦鯉池,每人會安排一盞已預先製作好的彩紙水燈,我們只需寫上心願,貼上小臘燭,就一起放到水面去。



這個玩意對媽媽來說也逛新意啦,看她也玩得很高興;才願意再逗留下來等候我們專程為這趟活動而來的目的。

終於躲在空調小賣室裡看國慶煙花後,等到主持人分派一個,也是預先已製作好的天燈。四個人才獲派一盞,藍藍和我正失望於那天燈,比起我們在台灣平溪裡做的小太多了。



無論如何,也好歹把我家的願望寫得整整齊齊在天燈上面去呀。誰知寫好了後,藍藍拿著這個在廣場裡玩啊玩;那邊主持人還沒有叫集合。

原來他們打算在綠田園後面空地放,但要綵排一下確定 (現在才綵排?)。藍藍明日要上學,正焦急著,催促間,才知沒有得到那塊空地的業權人批準在那裡點火頭,讓天燈升起;爭論間,我們決定還是離場吧,反正這樣都不知要搞多久。

不過對於綠田園,我們倒是覺得相當失望,食物質素不算好其一,位置不方便其二,所賣的小食飲品都相當貴;櫃面沒有食物分類,只能向櫃檯要求點菜,由他們放入大膠盒拿去烤肉,就已經比起屯門很多現時流行的燒烤場管理明顯落後;燒烤棚的設計是敗筆。

再且,在等候主持人在準備天燈時,聽見場地人員追著主持人要求先核數,說是忽然比預定人數增了,數目亂了,但負責核數的場地人員很累要趕著離開,所以對主持 人死纏爛打栗求先核數。我們見主持人正忙得團團轉,大家都催促宜快快搞定放天燈,好讓大家回去,明日大家都要上班耶。於是主持人對場地人員說自己正忙抽不 出身去立即辦核數,待接好天燈過後必定會留下核好才走。場地人員還是拖拉著不放,叫出最高領導人來要求。

這個我們雖然旁人,但也著實難以理解,一個場辦,竟然會在人家大會中途要求先埋單?酒席途中,會不會因為新人的客人忽然來多了,要求新郎倌先停了招呼客人,走到櫃檯先結帳?綠田園的管理,可想而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