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迷人丈母娘

很久沒有陪媽媽逛街,近年忽然當起乖乖女來。

妹妹快要結婚,今年一定是好時年,這個年底,我媽跟我加起來,現已接到通知的紅色炸彈,已達六個;還當然不把當主人家的妹妹婚禮計算在內。

早上起床,一臉倦容慵懶得很,只是實在不能再賴在床上。秋涼,自己也想出去買幾件上班襯衣。於是約了媽媽在太子,她要我去看一下她昨日所買的一套套裝。

坦 白說,我並不喜歡媽媽穿那種老式女人的亞洲設計套裝,她樣子看來還相當年輕,在歐美,她這種大可戴一頂大闊邊帽,一襲象牙米外套,窄裙高跟鞋,就是一身優雅。 但她膝 蓋不好,再也不能踏在高跟鞋上,於是窄裙只得放棄;她長年只穿西褲,說自己身型矮胖,穿什麼也不會好看。老是說瑪莎店子裡賣的款色不好,她穿不起來。

我 也不理會她,直把她拉到我相熟店子,店員替她翻出一些晚宴服,她老說這裡領口低不能穿,那裡太長自己矮不能穿。我堅持要她試;她穿起一襲黑絲絨背心直長 裙,修長了她的曲線,我跟店員一同合力說她怎麼改,怎麼先在裡面穿緊身褻衣;加上一件全人手刺繡小珠外套,既高貴又大方;最後,她終於被我說服了。

其實媽媽仍然很漂亮,以她的真實年齡來看:她其實一點也不老。我說:「難道妳認為妳的年齡還是像個胡蘆一樣的身段,像瑪麗蓮夢露那樣嗎?」只要穿得端莊優雅,質料好,剪裁合身,宴會中不就是最漂亮的丈母大人嗎?

媽媽,妳勞碌了大半生,現在是重拾美麗時候,粗重的事情由得我們去理會吧;妳這天只需要裝扮亮麗,掛個最自信漂亮的笑容,全心全意來當個迷人丈母娘,不就夠了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