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弟婚

弟弟終於結婚了;我家這一代都成家立室,爸媽都很滿意。


雖然弟妹最終都選揀較現代式的簡約婚禮,令兩老有過微言;但最後都豁然接受。 回想起當日我跟媽媽說要結婚,她那些繁文縟節,囉囉唆唆古禮一大堆;由選酒席、過大禮、入門、婚紗晚裝、利是、媒人、佈置、寫請柬、請客……累得我跟媽吵了無數次。就是一向很沉得住氣忍耐的大塊,都在註冊當日的簡便宴後,就跟我吵了狠狠一頓。每次提起,我們都有點唏噓;當年盛大,籌辦經年,但真正對我倆自己,除出一堆從來不開來看的照片,真正又有何得益?

今日,我卻忽然覺得這件事其實也有它的好處;就是我作為家中最大的孩子,這個婚宴早已經滿足了兩老的期望。也是令得我幫忙說服媽媽的好藉口;時代不同啦,盛宴勞民傷財呀,宴請的親戚近年身體都違和,吃那些菜式也不見得是好事,再說,弟妹社交不同,好難一個開心宴會能包括兩方極端呀,這十年世界經濟不好,錢還是留在口袋用在自家福利為尚吧。

十年前要媽媽去接受這些,太過不容易;但十年後今日,慶幸媽媽看開了,慶幸媽媽老來從子,願意聽取我們意見,縱使很多時要跟她耍點辦法安撫鬧鬧意氣。

經歷多了,我並不太熱衷這種囍讌。 這晚家宴,輕鬆舒適,閒話家常,嘻嘻哈哈的,反而無壓力;淡妝便服,喝多了回家倒頭就睡過去。

財用得其所,花在需處,簡禮隆情,只要一家人開心舒暢,那就夠好!正是室雅何需大,喜宴又何需盛。

祝願弟妹倆——
以後攜手開創自己美麗的人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親相愛,永結同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