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樂茶軒

今早在面書那裡,見到有個朋友,正煩燥地跟她的朋友訴苦,說金鐘這個地方如何地令他覺得好不方便。

事實上,我由中環轉到金鐘上班都快兩年了,對於在這區找午飯地點,還不是太能適應;感謝上司給予我一點點午飯時限的空間,安撫了對找不到好地方吃午飯的煩燥。

不過,每日要思想去哪裡填好肚子,竟然成為我一日間其一大事;對於向來都不太著重午飯的我,這點終有這日就真的是始料不及;金鐘午飯的煩惱,尤其出現在要約人午飯時候。

我——這個人,向來最怕人多等位,寧願不吃也不要等。也不喜歡預先排期訂位,我向來很即興。 (可能是當年任職麻煩上司的秘書,為了他那些午飯而受的氣,早就足夠為戒終生!)

鬧我這種脾氣的人嘛,在金鐘這地方;幾乎等同——甮吃!

好不容易找到這處靜隅;喜歡它的位處,讓我偷了一小刻花香鳥語,洗掉負面情緒。 喜歡它的雅致,食客都溫文爾雅。 喜歡它的食物,清淡精巧,每日不同,清單上款式也不多,不必大花腦筋。 (相信好友都記得我記述我怕茶餐廳的原因吧。) 總括,就是喜歡它的氛圍。

縱使我其實並不太熱衷於中菜作午飯,縱使他們的點心有時會不夠熱,縱使有時侍應相當應接不暇,縱使那些茶葉也不見得真的有很高品位——但是,我都願意統統包容了。


因為我喜歡有一個靜靜的地方,跟我喜歡的人們聚聚面說說話,比什麼美食還更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