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有若微塵

微塵點滴 ,是我在2005年接觸香港新浪博客時,最先拜訪的頭三個網誌的其一;看到Agnes的文章,她一些照片,喜歡得很;留了言。

想不到,很快見到她回訪,也給我留了言;暖暖的鼓勵字句。於是我們在大氣網上交起朋友來。

可能因為我跟她都有個年紀相若的女兒;可能我們年紀相若;也可能我們對美術、生活的感受相若,談起來都份外投契。

記得有一年母親節,在看見她新貼的文章貼了她和媽媽的照片,然後下面是她和女兒的照片;正巧我備了的文稿也是以這樣模式表達,未貼出只因要把掃描器接駁好,把我兒時跟媽媽的黑白照掃描了,就要貼文。 這一著,我猶豫了一會,我那篇該貼還是不貼?!

最後我還是貼了,難得Agnes的不介蒂兩文巧合;我心寬然,覺得這個朋友交下了。

一直很欣賞Agnes的才華,看她在視覺藝術上,為教會刊物n《天使心》的插圖、她拍的照片時時都感動著我,,那管只不過是一片葉子、一丫樹枝…她就是能夠把大自然事物最漂亮的展現出來。

近年大家在網誌上的熱情都大不如前,可是彼此還堅持著偶爾去一口氣地看那些存著的文章。 在聽到她學聲樂小成,表演的盛會;我跟藍藍去支持。


選在我博誌五週年前夕跟她聚面,特別覺得有意思;於是,成就了這天的一個快樂飯聚。Agnes 給我和四周景物都拍了照,一如我們相交——有若微塵,茫茫人海,卻是存在。




(注:微塵點滴 Dustdrop 是Agnes於香港新浪網之部落格標題)

2 則留言:

agnes 提到...

妳真是心細如塵,還在感動中!謝謝妳啊......

Buri san in Kobe 提到...

只不過從英文 Glad to have friend likes you 轉引過來吧。
微塵這個詞本來就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