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泰屋廊

近月經過灣仔循道衛理堂對面舊樓,見樓外牆髹上鮮紅色,煞是觸目。

之前一樓掛的是一個大橫額,是一家足沐的新店推介;初驟見那紅色一片範圍增大,並無為意,只當是那橫額擴闊範圍。

後來再看,才知道,這新增的紅色,並非掛著橫額,而是髹上的牆油;這大紅有點叫人發愣,感覺怪怪地,尤其是跟對面的教堂大樓,相影成趣。

與同事刻意避過午飯尖峰時段,由樓下望上去大玻璃窗的餐桌沒客,遂決定一試。

像中上環那邊的舊樓改樓上小館子的方式一樣,搭乘舊舊的可載四人小電梯上樓去;迎面第一感覺——咦!怎麼好像當年在中環至半山的行人扶手電梯第一段天橋旁一家叫「有大食大」的泰菜館,那麼相像。


怕其實只不過是那些原木土樸桌椅、配紅橘色調的窗幔和那些藤製的燈罩使然吧。在泰國,這些都是普遍常用的色調裝潢,也不算什麼大特色;只是在港這麼一放,就成為一種當地民族的味濃。


午餐自行配選,頭盤有四款可以選沙律、冬蔭公還是餐前小吃,主菜選揀大概七八款,再可以配選幾款飲品;我選的青檸特飲也不另加費。

同事的春卷配湯檬,竟然大有越式味道;我的是最基本的香辣肉碎炒飯。 除出飯量太多,一個儷人會空白浪費掉三份一份量之外,質素相當達標。

設有電視,紅酒櫃上陳列不少款式紅酒;看來少不了晚間酒聚用,或是足球觀賽熱點。 三十人左右很私人化場所,用作私人派對,看來也相當可為。

沒有加一服務,$65元一個午飯套餐;算是相當不俗。


泰食廊
灣仔軒尼斯道38-46號3樓E室  2529 77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