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為日本送上的千紙鶴祝褔

日本 2011年3月11日下午1:46 發生 9 級地震;災情慘重!

猶幸在日本的好友們,和旅日的同事、友朋們都安好。

可是,這次災難性地震,卻為日本帶來太多傷害,死傷在四天後的今日,仍未能確實到數字。

什麼數字其實都不及拯救每一個可能生還的生命重要;天天關心著日本的地震報導,看到日本好友轉傳來的消息;日本人在遇災的鎮靜和沉著,在自身災難面前,都不忘提醒其他人,幫助其他人,安撫其他人;這些都叫人佩服。

不會說日本不需要其他國家的援助,但他們的政府、企業、即使小家庭,都幼受庭訓,從小就學習為這種災難來臨時作好準備。除出金錢儲備、心理;生活上小節都早有預備。也相信這樣的「傳統教育」才能到事急在眼前,都能這樣從容。

在親眼目睹那浩劫的片段,人生在世微小一如如螻蟻,一切宏偉建築、城市繁華……都是那樣的不堪一擊。

同住這地球村,只願能為日本 311地震的傷亡祈福,願所有遇難的不幸者能得到尋回以及安置,獲救的能夠堅強的生活下去;願日本與日本的國民都能快快復元過來!

想起 2008年1月,一位 mysinablog 的博友,為一位患病好友發起一次網上祝願行動,引來我以及很多位熱心的博友嚮應;以各人自行用紙摺成一個紙鶴,拍了照,上傳回到這位博友處集合起來。

這位博友名叫Shadowzo,他的博《暗黑熱血》仍以置頂文章記錄著當時大家的熱情和送暖。



今日也想借這方式,更大規模的得到更多線上朋友的支持,一起為日本 311災難地震中遇難的日本人哀悼,為幸存的祝福,送上支持和溫暖。

將大家的心願寄在小小紙鶴中,集合大家四方力量祝願大地平安;不論國籍、不論種族,不論宗教,只願蒼天憐憫世人,少降災難!



  1. 請在寄存在 Facebook 上的專頁上按「讚好」。
  2. 自行用紙摺出一個或多個祝福紙鶴。
  3. 拍了照,上載到這專頁來。
  • 更歡迎大家幫忙廣推,讓更多朋友一同參加這個祝福行動。
  • 也歡迎在各自的部落格撰文,請將文章連結在專頁上引連。

  • 沒有使用 Facebook 的朋友,有緣讀到這文,也自歡迎,將你的照片上載到你的部落格,給我留個連結也可。 


【摺紙方法】
首先取一張正方形紙,開始折。
把紙的左上角和右下角(或右上角和左上角)重合,折成一個大三角形。
把它的兩個銳角重合,折成一個小三角形。
然後抓住小三角形的高(幾何術語)向外拉。
再抓住這個折成梯形的紙的高(也是幾何術語)向外拉,又折成了梯形。
然後抓住梯形的高再向外拉,拉到一定程度時向里一折,變成了正方形。
把正方形的上面折過來到中線,另一邊也這樣折。
翻過來,也這樣折。
折了四次後,把左右兩邊翻開,把下端向上折,折成翅膀。
最後取上端一部分向下案,折成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