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十七週年

今日,結婚十七週年紀念日。

沒有愉快心情,沒有興奮感,也沒有什麼好期望。

反正,昨晚兩位主角,早也累得沒有一句正式對話。

氣力,都全付盡於工作裡。

昨晚——

開會途中肚子鼓雷,只好拉隊去晚飯;還得感謝有兩位好拍檔;要是我一人獨戰,
怕又一直死纏難打到昏厥方休。

晚飯途中,才省起已好幾天沒有聽過女兒聲音。
 
聽她說說學校瑣事,腦袋卻還沒有活轉來。

想起她快要考試,只好緊記作為媽媽那最低程度的關注;說句:「請加油!」

「我們倆也需要一起加油啊!」她答。
日裡忍著的眼淚,差點又為她這一句,要缺堤開來;

猶幸不是在辦公室裡聽她這話。

藍藍那是徹頭徹尾的冒失鬼,這把年歲還沒有記得爸媽的生日;

所以別去奢望她會知道這天是什麼日子。

不過,我並不悵惘;

我知道這冒失鬼的心,對爸媽的愛,也從沒既定日期。

反正我們也從來不太注重日子就是;「媽媽加油!」就勝過任何禮物。

啊, 還是要緊記感謝——感謝上天為我安排的這段婚姻,感謝有他,才能有她;有他跟她,才讓我的心靈豐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