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記除夕夜的燭光

一個只在兩小時前由決定,到驚訝下預訂到位子,再滿嘴讚嘆的享用著——除夕晚餐。

儘管外頭都是最繁囂擠著四周滿滿的人群;這兒,餐廳裡面,卻充滿著溫情。

小小的用餐地方是寬敞的;簡單的自助餐沒有太多,叫人眼花撩亂的菜式,卻能教人滿嘴充實美滿;三兩個僅會走路的孩子在餐廳裡跑,竟然沒有叫鬧,引來四周笑聲不絕,互賀新年的聲音不斷。年長的,卻又充滿經驗的侍應,開酒倒酒是老練流暢的姿勢,笑容說話卻是由衷的親切。

桌上小燭光,下面圍著小花,長餐桌上的幾個聖誕擺設,全都恰到好處,靜靜地點綴這個除夕夜晚;不喧不嘩,一派柔柔然,與悠悠然。

餐廳裡人們都掛著溫柔的笑容,像家裡的飯廳,雖然大家沒有對話,卻又感覺不陌生。

俱樂部的總經理攜著太太,前來每一桌握手說謝謝,祝賀新年;禮堂上掛的都是阿爺年代的喇叭、餐廳樓下一個宴會廳,裡舞面池只像大學裡的一般簡潔,放上一個小三角琴,今晚站著一位個小提琴手,一位長笛手來演奏著舞曲;美麗的少女演譯著幾首探戈。 所有人都靜靜地,全情貫注地耹聽著表演者、陶醉在裡面每一個音韻……

舞影翩翩,裙緣蔓轉;倒數時,溫柔的歡呼,互相的擁抱著祝賀大家……

一切就那樣不經意地,讓時光停頓了,又似時光忽然回到老遠以前;那景像不應在我們現在的生活的年代中實存,卻又像我們根本就在這個時代裡;Old School Time。

聽著美麗在迴盪——「願這一刻永恆;Happy New Year!祝永遠年青美麗!I  love you!Cheers!」

兩個隨緣而來的人兒,隨便的就站在邊兒,卻完全融入其內;酒不醉人,卻完全讓人,醉倒在這夜的良晨美景中。





 

2009 除夕夜,攝於香港海員會俱樂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