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廣州:沙面大街La Dolce Vita 意大利餐廳

曾經介紹過沙面的車站餐廳。《廣州:沙面火車頭車站餐廳》
 當他們在提供意大利菜時,我和金婆婆、藍藍都有過很美好的食的體驗。之後,我還分別把兩個好友都帶過去,可惜感覺一次不如一次;環境依舊,選菜似改還留;相信一直在換大廚緣故,最後一次去,已經在招牌下列明供應德國菜式。

那種熱度一次一次淡卻,這次飽餐後,走過鄰旁另一幢古蹟大樓;看燈光,是已經被租下當餐廳。

注足,門前侍應生立即上前招呼:「我們是吃意大利菜的。」

隨手翻翻餐牌,看來價錢跟車站的相若。可惜肚腸已滿,推說下次來一定要試。

終於差不多一年後,找到個好機會。


餐廳外貌差別不大,明顯門地小草圃點綴了石燈,拾石級是那歐洲情調的前奏;柔柔的黃燈由兩層石樓陽台透出,簡簡單單幾件聖誕樹形狀裝飾,勾出一個節日浪漫情懷;單是抬頭這一望,景自醉人三分。


推門第一眼已經給薄餅師扛著的長推桿上頂著的,剛從石壁爐烤出的薄餅所攝住;要在香港設得有這種傳統磚砌的意大利薄餅烤爐,恐怕菜單定價就得在每位平均消費四百元以上;這裡只不過是入口處,以香味迎客的左面一角落而已。



樓下這層多是設著情人兩座檯子,不擠,檯不多,但也相當熱鬧的感覺。我訂了樓上的位子,可惜這是假期,我預訂也遲,樓上感覺最浪漫的陽台都給訂滿了。

樓上設有兩個貴賓房間,大約是八至十人用,最低消費是RMB3500;啊!不貴啊!上面吊的是水晶燈,一張古歐洲式長餐檯,好友們一聚,太值得了!

附 近坐著一桌是整個家庭吧,小孩子偶爾叫著,有點打擾但不惹厭;在這樣普世歡騰日子,只覺得溫馨。 也有日本情侶,另一邊一班韓國年青男女聚首。點了白酒,瞇著眼,會直覺自己根本就是身處意大利。  因為意大利藉的餐廳經理會在不遠處樓梯轉角打點著,壓著聲音指揮著侍應們上菜招呼。

來,仔細看看我們點了的佳餚:



Insalata Cesare
 
Prosciutto Crudo e Melone

Pizza Quattro Formaggi & Spaghetti Vongole
怎麼可以沒有甜品和特濃咖啡;這個一試就知道後廚架構完整程度的一項最後審評;結果——非常完美!

Torta Cioccolato Gelato

埋單,傻了眼!以為是算錯了吧。友人說:「要不是我們點了四杯的白酒,埋單還只不過是兩百多。」可是,四百多人民幣吃這麼個質素的環境、氣氛、食物、節日……簡直就是超值了吧!

Cararratto

女副理過來招呼食物如何,我們直說好得不懂說話;連忙訂下下一週的預約:「元旦後那週末,會是單提供套餐嗎?」

「不會的,是可以 A La Cart 點菜。」哇!太美滿了。我這人最怕節日套餐,偏偏市場日益泛濫!

吃了很多,卻沒有漲胃惡感;滿足卻不膩;在珠江散散步,已經開始盤算明日要補上一個即烤薄餅當午餐。聽來,甚至想來,都相當誇張;可是這La Dolce Vita 餐廳就是具有這種像魔法的誘惑力。



意大利餐廳 La Dolce Vita da Raffaele Italian Restaurant
廣州荔灣區沙面大街一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