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訪問 Kelly?我?還是媽媽?

早前寫了一篇《興記避風塘炒蟹》,引來幾位就讀王肇枝中學的高中同學的興趣,為他們的專題「香港舊日美食」之「銅鑼灣避風塘昔日風光」而取材。 留言在我的網誌,表示想造個訪問。

我這陣子忙到連自己的網誌也懶理,留言放了好幾天才看見,幾經艱難終於見到楊同學的手機聯絡。

不過,她叫我 Kelly……我在想,也許是來訪問妹妹小狗 Kelly 嗎?上次有家雜誌想為 Kelly 做專訪,妹妹妹夫忙於籌備結婚,又人不在港;推掉了。 難道今次也是為牠而來?

呵,原來楊同學搞錯而已。

不過,既然是為著銅鑼灣避風塘而來,當然是訪問媽媽這個當時人比較恰當吧。我只不過當個媒介,於是會面約在下週三。

秉夜,都約好了。

媽媽又來電:「我有隻VCD,只能在電視播,有銅鑼灣搖艇櫓時的錄影。」真的嗎?!我沒聽錯吧!這怎麼可能?!那個時候他們之間誰會有錄影器材?相片都難得,還會有錄影?!

「不是我們錄像的啦,那錄影帶是我本來要錄張國榮、梅艷芳那些特輯用,不知怎地,在段落中間,胡里胡塗,錄了段電視台某時播的記錄片,就是有銅鑼灣鼎盛時情況。我怕錄影帶存不久,專程找人轉錄了VCD,我又給了幾個拷貝送X姨、Y姨她們,大家都高興得很。」那幾個阿姨就是她年青時一同在那地方長大的死黨。

「同學們做訪問,這個會有用嗎?」媽問。

當然,肯定開心得什麼也似。

忽然,連我都覺得好期待去玉成無心插柳的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