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我的近日

在過年前整整兩個星期夜戰新辦公室後,以為過年後日子會易過一點點。

結果某先生又不斷給我寄上遠程鄙夷道彈;加上新辦公室中但凡電子物事,都無人願意學習,既無專人協助,令一堆設定工作一延再延;害我日裡忙高科技,夜闌人靜下才可以安坐案前,轉職愚公,把案前四座峗峨高山慢慢逐少移平。

一連幾天都蠻幹到子時前,像灰姑娘一樣,一看鐘在椅上彈跳而起,匆忙抓下外衣跑回家去。

用蠻戰這個字,是因為我在新辦公室一直受頭痛所擾;原因也不甚明白,有可能是太累,有可能新的螢光屏高度光度還沒習慣,也有可能新環境的天花燈變了白光配了白牆紙樓底也矮了很多的原故;總之每天我幹活沒到午後,就要受頭痛眼痛所困擾。 地方小了人少了,於是自己為一張文件一張影印一杯水一個文件夾……等等事情,跑來跑去的精力忽然要大幅度增加,整個人累得快垮下來。 但偏有大量工作在十二月底於助手離去時遺下,而一直被我冰封,現要趕著解凍;我得用蠻力才能逼使自己在吐血邊緣上勉力繼續支撐著。
現席上司倒沒有催逼我,只不過是有些整天交疊手沒事做的閒人日夜無理地追趕著我,還一再把我解釋歪曲,這又跟收爛數的手段有何異,大有聲言再不交出就要淋我紅油那般。 我沒辦法,為能將多年來都令我疲乏不堪的關係完完整整甩掉,我只好逼令自己一力蠻勁,就算做得眼角膜快要脫下,我都會把那些爛尾數全數送回去,免得又害人家在甕缸底翻出千年不用的腦袋,去為我思索下一次追數該出什麼更邋遢的冷箭——說我不回電不回應,盡是拖延,把東西獨攬著不放。

先生閣下可要知道,我手機因為新辦公室所用的服務商全要直接聯絡我,我得須整天把它捧在手心自家一手處理;辦公室的直線也設有留言,對面同事也是那種受不了沒人接電話的催命鈴聲而已不斷幫我接電話留言。可是仍然還有人隨便聽一些胡辯就說要向我提出起訴,認定我不願交回那些本來屬於閣下的事務。

照啊!先生,屬於你的,幹麼會在我手裡呢?為什麼不索性去跟大人說,是我去你家強搶回來又霸著這許多年呢;這樣說會不會更徹底一點,我的罪名可以更重更致死一點呢?
不過,我要是有時間駁回,倒不如我讓自己早一點下班回家晚飯吧,我究竟有多少天沒有跟我女兒見見面?

我討厭再對任何無確實証據的控訴,請別再惹怒我!再在背後這樣單單打打,倒不如大家清清楚楚把電腦上的通訊紀錄、有關人等,統統召去庭上對質一次好啦。 高層先生,還請閣下多多自重,閣下的身份地位是否應該有多一些智慧的比重呢!

素知閣下腦筋長期束於高閣,難免不靈,忽遇軍召重用,定要多花點精神氣力去惡補惡補!小人我不再寄於府上為閣下補缺;若今日有悔無得力相助,就該悔當日如何相欺。 奉勸閣下宜快快集中精神,招回魂魄為尚,切忌再像從前終日游手好閒,只靠一指度日。

我人微言薄氣弱,只能最後一次,衷心的奉勸先生:凡事能夠不恥下問,虛心學習,與世同步,方能有為;緊記做事的人不說話,說話的人不做事。先生從前常宏言閣下曾多年管理誇國大集團經驗豐富,難道這點點管理關鍵,還要我這個小丫頭提點嗎;就要笑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