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適應

搬了新辦公室,雖然很多事情還不很習慣。

我重又被困在無數瑣碎的事情上頭,很多個晚上,我都要在整個辦公室的人下班了,才可以專心清算舊帳,孤軍作戰到凌晨;可是,整體心情還是比從前愉快很多。

謝謝老公,為了我的辦公室,專程把他其中一台已幾乎丟入冷宮的「小妾」——五聲道音響,親自送來為我接駁好,予我打氣。 雖然這小妾跟他的其他愛妾一樣,永遠不乖乖受我控制,還對我選的音樂碟挑惕拒唱,遙控上一大堆按鈕我都依然搞不懂。 可是,每日還總是給我有美妙聲音。 十年沒敢聽著音樂工作,我以為我這生都不再可能告訴人家,我是那種藝術家脾性,需要有不同的音樂聲令我精神振奮。 天哪,坐在我對面的好同事,可比我還要瘋,卻整天嫌我播的太溫柔沒勁度。

老公又買了我一隻新的大杯子,除了容量夠大,還有罩上那個 Silicon 料的,活像啤酒泡一樣的蓋子,整個外形一看,就像我人在 Happy Hours 中;偶爾看上一眼都會心微笑起來。

新辦公室大廈的確有點落後 (不是吧,人家外形還算頂級很不賴的呀,讓你這樣一說,倒像是淪落到什麼老廈似的),起碼是我工作歷程中要回歸到十五年前的境況;既沒有升起的地台,就連電梯大堂走廊上的地板,也有點凹凸不平。水喉傳來的水,就是在沸了後,還是有點怪怪的味道,各戶垃圾會在工程電梯外小空間處堆起,也從來遇不上清潔女工在清潔公眾地方……

這大廈工作人員的態度,甚至一切配套,都不能跟之前那些相比:為此起初相當生氣。 就像前幾天,網絡商提供的網線服務竟然忽然故障,這才沒幾天新搭成耶!結果搞了幾個小時,說是大廈機樓接上點機件老化。  各式人員往來電話、出入、研究討論……一件事情就可以把我搞得團團轉半天。

算了吧,別緻,什麼時候,妳變得這樣重視這些東西呢?別忘了現下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處之泰然好了。

「這只是工作!記住!」有一位好同事一直在提點我,謝謝他。

一定要適應下來的;先順勢把一列四吋跟的高跟鞋,放到桌下去,平常換回雙絲絹平底布鞋在辦公室裡游走;或許,這也是時候讓我慢慢地把這雙多年來站在高跟上的腳放了吧。

 環境燈光轉變,令我一直眼痛導至每日頭痛,我停止了化妝,換上眼鏡;上司問:「從來不知妳戴隱形眼鏡。」我向來只有散光,一直習慣感覺行事,些少矇矓,世界事物比較可人。反而老公看了驚奇:「妳這個樣子上班,真新奇!」他是知道我向來連打球時都不掛眼鏡。

自從辦公室裝修時發現鄰家現正在使用的闊頻固網線,都竟然是92年所設置下的未換,我跟這大廈設備的爭拗,都化作一笑好了。 Outlook 裡傳來接駁郵箱失誤,整個辦公室同事傳來大呼小叫;最終還是發現寬頻不夠寬,大家耐心點就好了,Relax!(是不是時候學習一下先檢查自己的郵件是不是過大呢,各位?)

新上司反比我沉得住氣,時常在我報告問題一浪接一浪時,他都反而不多問,也不催促;有時表情都叫我別為這些大動肝火。 從前我偶爾也會笑說這位高層打慢拍子,這時卻也不禁有新體會;我這號急性子,對上他的,也無疑是件好事。

跟新上司彼此也在費很大的耐心在適應磨合中,雖然都一起共事許多年,可真正一起面對共同難題的機會也不算多;這段日子,還感激他的量度,我知道他刻意讓我做回我自己,不需要我花太多精神去解釋這個,說明那個,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又為什麼有這樣決定,為什麼我會說不,為什麼我認為這個好;所有他都盡量任由我發揮,也不在意我說話直率,甚至我沒有把他奉在掌心裡膜拜的上司模那樣。 不過,也因為他不太吃這套,大家說話就言簡意閡;單就為這些,已夠值得我發掘他更多優點,去欣賞他。

大塊在投訴我工作太晚:「妳看來又回復要跟工作談戀愛,我後悔太過落力幫你適應妳新辦公室,現在令妳這麼享受,連家也不願回來。」說時一臉揶揄,卻令我更加受寵開懷。

 體力無疑是疲,可卻心境愉悅。

10/2/2009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