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B姨姨的小甜心們

有時想起,當日未嫁時,嘴邊總常掛著「我不愛小孩子!將來也不打算要孩子!」的話。
有一個男友,曾經在黃昏海邊,看著迎面而來的媽媽推著嬰兒車時,就曾很深情地說:「將來我們來生一對孩子,也帶他們來散步,該當有多美好!」他沒看見我在暗暗皺著眉;那一刻,我想逃。

上 週日,女兒帶了同學 kero 回家來,是想跟我學習造娃娃衣服。 我提起前些天踫上她們一位老師,正帶著小兒子。藍藍對這位老師並不認識,反而 kero 就曾受教,說:「聽學兄學姐們說,這位老師從前很兇的,是自從有了孩子後,人就變得很和靄很容易親近,還時時笑容滿面,變化很大的呢。」

這的確是事實,我就是好例子;曾跟朋友說過:「從前見孩子就皺眉,頑皮一點就想抓著他揍一頓。但自從懷了藍藍,見到人家孩子我竟然會一直在笑。」這是母愛,可能所有女人身體裡都流著這種基因。

藍藍長大了,雖然再沒有像從前那種見人家孩子時都會有衝上去親一下的衝動,(這點我媽倒是相當瘋狂,到今日她見到認識的手抱著孩子,還是會把人家孩子親得啜啜有聲) 但見人家孩子長得俊美,都總想過去索個親熱。

說也奇事,無論多煩,給可愛的孩子一親一抱,就像精力重灌;所以西方都說:美麗的孩子就是天上派來凡間給我們撫平煩憂的小天使。

近年藍藍固然早得高大了,好友的兒子也都上小學了,環顧都沒誰家孩子能給我擁抱一下。 很多從前會因為家有小孩而興趣盎然的事好像都淡忘了沒興致了。就連某慈善團體為答謝我和藍藍之前的義工參與而送來的《櫻桃小丸子》音樂舞台劇票,我們都沒興味趕過去 (剛開課後的週五午後時份,從西部的家老遠跑去東部的場地嘛)。 想起在那個東部場地上開有店子的老友兩個小娃娃,於是轉贈了讓她們樂一下。

今早小娃娃的媽媽傳來短訊:「她倆又唱又跳,興奮得不得了!」下次見到兩個漂亮小娃娃,得要送B姨姨一個熱吻回禮啊!

昨晚原為了探訪小晴媽的新生小兒子,這個小嬰由初出生到屆滿月過了,我還沒有抽得出時間去一趟。可是好友倒細心,給我留下一大碗醋薑豬腳蛋。  小嬰一直睡得香甜,不忍心伸手去抱;倒是每見小晴一次,印象大大不同。這日趕著出發,為怕大家在等我吃飯,匆匆忙忙了結桌面工作;一手抱起電腦,一手拉過 為小嬰兒準備的禮物,衝也似到樓下截輛的士;結果,就是漏下了給小晴備禮物。

小晴很高興地給我介紹她的小友 Kelly, 又讓我看她和媽媽去Towngas 那美心西餅舉辦的 Barbie Cake 學習班裡,原來課堂被採訪了又加照片被刊了在兒童雜誌上。 我就見手邊的縫紉盒有小片布碎,就忽然興之所至,說為她的 Kelly 添新衣裳。

小晴媽素知我手工藝狂熱,傳來眼神也彷彿不敢厚望,小晴也一直半信半疑;其實我也從未做過這麼小號的娃衣,徒手速縫,自己也不是完全信心的。
廿分鐘過去, Kelly 新裙子大功告成啦!!



B姨姨的甜心們,來來來,快送上一個熊抱加熱吻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