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念念不忘櫻花香

不知何時開始,彷彿本地女生,統統都是在某兩家化妝品連鎖店裡買香水。

若說款式比較繁多,可以很方便在一處地方隨心所欲先試每一種香味,再去決定買哪一款的話;那是不容置疑的好處。 可是……

我從來不覺得享受!

先說,比較多款式可以選揀的店一般都是位於鬧市,幾乎從來沒有一次不是身貼身的擠著進去,跟著像人潮管制般的窄道,每經過什麼架子,想要的東西最好在三秒內手到拿來;否則後面嘖嘖嘖不客氣的催促聲響起。

就 是以為夜靜一點人少了嗎,也別妄想可以慢慢找到合心意的香水,因為; 要不款式是被限定在熱賣的品牌範圍,有好些日久常新的老牌子都因為不能吸引年青顧客群,再沒有廣告支援著,就不可能仍被放在架子中;要不某些品牌不跟這些 連鎖店交好,利潤不大,就不能入主佔上一位;要不售貨員自己對香水的認識都不多,也不願花上時間在這麼買這些一瓶一瓶的,反正一群內地旅客湧至,頂多問一 句「什麼正熱賣?」「哪個品牌最紅?」就十瓶八瓶買回去派禮。
我這種逐瓶逐瓶試在手腕,攤上三五分鐘,待它第一重調到第二重調,再第三重調都出來,才鑑定自己需要什麼的顧客,還是請便吧。

我試過入去店子看了很久,店員走過來:「我專門負責香水部的,有什麼幫到妳?」
「太好了,我正需要找 Cacharel Anais Anais;妳們有這個嗎?」
「噢,妳是送人的吧?」
「是,打算送給我妹妹。」
「那是老人家用的啊,不適合呢!」

嘎?!老人家?我有點呆掉,這可是一個經典的少女系列,是春夏花叢的輕淡味道,怎麼忽然變了老人家用?!

從此,我再不打算在那兩家連鎖店去買;尤其當我發現他們賣的新晉不知名品牌佔比越來越高後,我更加不感興趣。只是,每次在買其他美容品時,經過香水架子,還是有點耐不住……
結果總會最後咬緊牙關忍下想買一瓶的心癢;幸好,總會有售貨員瞟來的不善意眼神幫助我鐵下心掉頭出店。

買香水的心癮沒有死掉,反而——

聞 過一次,只要喜歡的,似乎不論隔上多久,都總要買一瓶才心息。 去年在日本機場回程那日,Duty Free 中 嬌蘭專櫃一個粉粉的櫻花佈置小推廣櫃上,放著一瓶「季節限量」櫻花香,正打算買時,藍藍在另一頭的冰淇淋店嚷媽媽:「不夠錢啊!」我連忙跑了過去,這一丟 下,直到人在飛機上才省起把那瓶香水忘了;後悔不已。

回港後一直沒法找上,嬌蘭專櫃店員都說那是日本專賣的,要視乎那年櫻花季有沒有出品,限量呢。

思念!見到 L'Occitane 正推銷 Cherry Blossom Eau de Toilette,正高興有替代品。 可惜,站在店裡半響,店員見我猶疑,大抵以為我在考究價錢;不!我在很努力說服自己這是當日記憶中的香氣;可惜,不行,我騙不得自己。

這更叫我思玆念玆。今年櫻花季,幾度想請人替我在日本找,只不好意思開口。這晚,竟然給我和藍藍在香港的 Duty Free 重遇上;興奮不已!
Picture

75ml - HK$400。
很滿足,女人,快樂,可以只為一種香味,盈滿身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