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福幼團緣飯2010

去年福幼的團緣飯錯過了,聽說是過往之中最大型的一次。

今年打算「擔定凳仔」;上次見識過「大纜盃」中褔幼能在一個活動中號召到的二百多個義工,竟還說因為戶外一些技術性困難,都是精挑細選的一班;就在 我猶疑今年還會否收到邀請有幸參加這個「團緣飯」的時候,收到 Yanny 的電郵,她說:「想請可會介意幫個忙當這個晚會的司儀?」

哇!立即在下一分鐘回訊:「萬分——樂意——極了!」

可是,一檢日程表;噢惱!那日正好早訂了迪士尼樂園門票,打算跟妹妹兩口子,我們一家三口,陪老爸老媽去那裡體驗他們的第一次。

怎麼辦?!只好如實回答,我盡所能在黃昏前趕過去吧!

謝 謝褔幼各位幹事體諒,大家協議好六時前抵達即可。拍檔是褔幼的常務統籌義工 Natalie,聽說她為褔幼這年宴當過好幾次司儀;那就大好了!坦白說,在褔幼這裡,我才只不過是個幼稚園生,對會務不了解,認人更不行,宗旨方向計劃 統統不知……我只怕搞不好是去壞氣氛就糟糕。

晚宴前一天,到褔幼去開會,事務經理 Michelle 原來已為我們寫好了台詞;一向這些都是我一手包辦,今次正好去享受收成。 晚宴流程不算困難,十來廿桌酒樓式晚宴,應該氣氛容易掌控,問好了衣著模式,主題……雖然大家看來相當緊張,但作為一個大會年宴,這種緊張可以理解。 我於是且先將自己放在旁邊置身事外,因為盤算一下,我的緊張應該有點不一樣——只不過是第一次面對這個團體的高層和客人們;這可是每個接獲司儀工作的人基 本壓力,所以可以說,等同沒有壓力。

前一夜,小心選揀衣服鞋配件反而晨我比較要考究;清晨就要陪爸媽早餐出發,全日在迪士尼玩玩玩,一頭煙一頭汗,衣服不對場合不夠尊重,這更衣要輕摺著一整天在背包還要不皺料子。

在看過大巡遊後,我先告別大家,趕上的士,直抵會場。 Yanny 見我比預期中還早上四十五分鐘,很驚訝吧?!不過,我只不過是到會場才整理自己妝容,而且,我需要一點時間靜休一下,回過神來;否則我根本神魄不齊,無法進入狀態。

幸好這天狀態相當不錯,也許早上在迪士尼的愉快幫上少忙,我竟然只有很輕微的戰前緊張;由我替自己上的妝只不過花了廿分鐘左右,我還有時間去跟 Natalie 對稿最後綵排,頸項沒有水腫情況來看;我是充滿信心的。

雖 然褔幼晚宴的流程相當多的「未知」,也見到拍檔抱恙,狀態不足;幹事們因為流程上一些即場變奏而變得緊張得團團亂轉,在這種時候,我這位司儀可幫上的只有 很少,我反過來悠悠閒閒地去拍下照,讓自己不致跟著他們在轉。 踫上張國強,他是我任職的公司的前輩,早幾年請過他前來我們公司晚宴當司儀合作過,他還認得我;在這種場合重遇,有點他鄉遇故知的安心。


這 的確是一個很動人的晚宴,不因為菜式、不因為什麼抽獎,更加不因為有什麼名人大人物光臨;感動處是他們以「英雄聚會」為主題,以十位董事引出十位將獲得頒 贈褔幼英雄殊榮的義工,所說的正是他們如何透過褔幼,幫助更多國內有需要的孩子和人仕;又如何地堅持,出錢出力。  而最後一位英雄,正正是剛才去世的尹志強先生;在那一些他生前參與褔幼的活動照片、從張國強、董事盧敏儀和主席曾志偉的分享中,讓大家更深去了解尹志強的 生命理念,他的不屈不撓仁愛行善的心;在場的都感動得落淚。 從這些故事中,每每都細述著褔幼這些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支持褔幼的人不乏全家總動員,當中更不乏是社會中名人、專業人仕,都身體力行參與,甚至將專業為 褔幼貢獻為其效力辦事,在所不計。

水禾田為晚宴主題題筆
正 如前說,我只不過一個幼稚園學生,這晚剛升上小一;雖說得幾位幹事推薦在這夜來擔當司儀,但對會的付出的都只不過極其皮毛,這夜受寵若驚。初踏台上介紹自 己時還一片戰戰競競,說到底,除出為過好友婚宴上擔演司儀有過類似的台下無人認識情況,大家盡是引頸好奇的注目。  眼前位位都是社會入世甚深的高人前輩,單是主席坐正台前;這一刻再不能說一派從容。 不過,謝謝曾生的笑容和回應,令我的開步定下心來。


還有跟我同桌的一班董事,他們的眼神和笑容,對話中都能感受他們對這個團體的真心悅誠。就是大家為拍一張大合照的群力,就即使像包容我這種新成員的心——承為深深受到感動。

這夜,藍藍不在席上,卻覺得是一份遺憾;但同時,也因為她不在場,我更加覺得自己像個小學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