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東華三院校歌

過去的國慶假日,在家來了個美酒美食聚會;這種「酒肉常會」,除出幾位近年常有聚面的中學校友好朋友是主要會員,也有因為他的美食而把我們拉攏到一起的好友 Bowie。

以往,飯局都設在 Bowie 家,他總是忙著打點、烹調、清潔等;今次飯局在我家,他今次輕鬆不少。

酒醉飯後,這屋男主人大塊先生,早已不勝酒醉呼呼的在主人房跟周公去漫遊,也有人不勝酒力綣伏在客廳的沙發正半夢間;剩下 Bowie 、我、藍藍、和兩位老同學繼續促膝。

帶著半醉興奮的 Bowie 忽然提到唸書時代的頑皮事,站起來示範當年如何在上課時把老師氣得彈跳。 我想要不是 Bowie 自己先開了這話題,我們這班本來就來自同一屆畢業的舊同學,通常為免令同席人悶場,一般不會主動以當年學校事為議題的;不過這個向來搞笑的 Bowie 說起自己的反斗,還站起來用他那肢體動作豐富過人的演譯,也就是一個會笑彎大家腰的好節目……

忽然,他說:「你們還記得你們的校歌嗎?我以前是這樣唱校歌的……『海天一舊雲,播陰風摔跤……愛中華…』都不明幹麼好好的就要愛中華;可知道我們那個年代不是愛中華,是愛英女皇的嘛。」

話沒說完,藍藍噗嗤笑了出來:「Bowie 哥哥,是『愛東華』不是愛中華噯!」大家這才省起同席的下一代藍藍是我們的小校友。哇!另一驚更非同小可,幹麼世界兜轉這麼細,一客廳中的人,原來統統都是東華子弟!的確,誰個東華子弟年少不愛將這校歌填入搞笑的代詞呢!誰叫它那那些詞配音都是怪怪的。不過,笑歸笑,畢業了這麼些年,都還能想起讀書時這個趣事——學校的校歌,它,確實也好深入我們心呢。

告訴另一位大家共同認識的好朋友,她驚訝:「你們所有東華三院的學校都是唱這校歌的嗎?我讀過很多家學校,也沒可能記得住一首校歌。」

可不是啊!我忽然泛起一種很自豪的感覺!要不是它,我們這些來自不同院校的東華三院學生 ,憑什麼相認啊!呵呵呵!

「酒肉常會」的一位中流,正是我中學時代至今的非比尋常老好友——勤,要結婚了;邀請我和 Bowie 同當他婚宴司儀。這個婚宴,我們想用點什麼表達出我們之間的連繫,也告訴賓客們,主人家正好借這個婚宴,跟廿多年中沒有連墼的老同學們相聚,還有也曾在東華三院中受過成長的,他那家裡的弟妹、表弟妹、堂兄弟妹……於是,還有什麼比這首曲子更具代表性?!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當年我和勤同一年踏入母校時的班主任兼音樂老師 Ms Man知道,請她為我們彈奏這首當年由她教曉我們的樂曲。


籌備的事務中,在 YouTube 找來這一段,由小孩子們唱的東華三院校歌,覺得可愛透呢!

2 則留言:

希樹 提到...

哈哈,我是讀東華三院小學的
我們算不算校友呢 xd

Buri san in Kobe 提到...

希樹,你看上面影片中,幼稚園的都是唱這校歌,你唸小學的,怎麼會不算校友?!